朱成利副校长为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1-05-27 15:13:02
    
      12月12日13:30,朱成利副校长在三教D308会议室以《政治建设:党的根本性建设》为题,为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朱校长以什么是政治、什么是政治建设两个问题引出课程,围绕“讲政治: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三个方面内容为学生阐释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政治问题要从政治上来解决等思想、观点和论断。
      朱校长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疲力的根本途径。他着重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注重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中国共产党要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密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最后,朱校长鼓励在座学生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将个人理想前途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