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七鳃鳗免疫系统研究国际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8 15:52:55

 2016年9月19日-9月20日,“首届七鳃鳗免疫系统研究国际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七鳃鳗研究中心主办。
    本届国际会议旨在深度地探讨最古老的无颌类脊椎动物七鳃鳗免疫系统起源、演化及作用机制的前沿动态。专家阵容强大,会议特邀请来自美国埃默里大学的Max D. Cooper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徐安龙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的Roy A. Mariuzza教授,肯塔基大学的Jeramiah Smith教授,贝纳罗亚研究所的Chris Amemiya教授,德国马普研究所的Thomas Boehm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Jonathan P. Rast教授,日本北海道大学的 Masanori Kasahara教授,理化研究所的Shigeru Kuratani教授,NCBI编辑部的Igor B. Rogozin教授,台湾长庚大学的Sebastian D. Fugmann教授,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Megan L. Martik博士后,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和辽宁师范大学的优秀中青年学者五十余人参会。
    本次国际会议由辽宁师范大学李庆伟教授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国际会议的特邀学者和参会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各位专家代表介绍了辽宁师范大学七鳃鳗研究中心近几年的建设情况以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增进七鳃鳗免疫系统研究的交流。在为期一天半的学术会议日程中,共有15个主会场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七鳃鳗适应性免疫系统的起源与进化,相关免疫分子的挖掘、结构及作用机制研究,神经系统发育等研究。9月20日中午,由Max D. Cooper教授致闭幕词,并宣布下次七鳃鳗免疫系统研究国际会议将于明年在美国召开。


李庆伟教授介绍研究进展

Max D. Cooper教授介绍研究进展

    9月20日下午,李庆伟教授邀请参会的专家学者参观了辽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及七鳃鳗研究中心。杨红院长向来自全世界的专家学者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李庆伟教授带领团队的中青年教师向专家们展示了七鳃鳗研究中心近几年的建设成果。特邀专家与辽师大七鳃鳗研究中心的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特邀嘉宾与辽师大生命科学学院七鳃鳗研究中心教师合影留念

    本届会议的圆满召开为国内外七鳃鳗免疫系统研究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大会中高质量报告汇集了七鳃鳗免疫系统研究的最新进展,促进了七鳃鳗不同研究方向的沟通和融合,同时也扩大了辽师大七鳃鳗研究中心在国内及国际的科研影响力,为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