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辽宁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22 22:14:19
       日前,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辽宁省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辽宁省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辽宁省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协办的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8所院校的403项作品参赛,我院师生表现出色,荣获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2人。
       大赛共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决赛中,参赛队伍除了要提交参赛材料外,科学创意组还要提交查新报告,所有组要进行口头报告和答辩,由决赛评审委员会评选获奖作品。我院2018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郑凯峰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李铁松)荣获大赛创新成果组一等奖;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宋雨宣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逄越)荣获大赛创业成果组一等奖;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潘同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勾萌)、2018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赵龙昊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谢明杰)、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吴彤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苏鹏)、2018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胡雪婷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朱婷)、2017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孙明珠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谢明杰)荣获创新成果组二等奖;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柳晖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李铁松)、2018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冯文通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李军)荣获创业成果组二等奖;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宋学龙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卞瑶)荣获科学创意组三等奖;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杨雯静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于波)、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王佳璐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宫正)荣获创业成果组三等奖;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张晟晗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韩英伦)、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初若雯等同学的项目(指导教师:宋洁琼)荣获大赛科学创意组优秀奖。李铁松和逄越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辽宁省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为辽宁省大学生搭建生命科学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放实验室、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学生自主科研立项等多项措施,鼓励学生进入实验室开展创新实践活动,通过参加有影响力的大赛来提升专业素质和双创能力,展示了我院大学生人才培养水平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