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情系三农,共促发展”团队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12-23 16:01:54
 
同学们好
上一期同学们已经了解了
“关爱绿色生命·助力健康环保”
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团队
这一期
小编要带同学们了解的是
“情系三农,共促发展”团队
快来一起看看吧!
团队主题
投身脱贫攻坚战实践
团队成员
组长:杜新宇
组员:程诗淼、郑欣然、白雪、李超、来嘉鑫、徐前、冯佩瑶、李春瑶、唐源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积极响应2020年辽宁师范大学青年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我们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情系三农,共促发展”社会实践团队作为省级重点专项团队,在营口市赶马河村线上进行了为期6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增加农民互联网知识,提升农业科技水平。
团队实践内容
01
国家扶贫政策的宣讲
02
云助三农活动宣讲
 
03
农药的安全使用讲解
 
04
粘贴团队宣传图
 
 
05
粘贴团队宣传条幅
06
录制讲解视频
07
询问食材价格
08
在公众号上传录制好的视频
09
云团建
心得体会
有幸在暑假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对于大学生丰富社会实践的号召,参加了这次“三下乡”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丰富自己,在种种难题中磨练自己,这样才是新时代富有责任和担当的大学生。在此次活动中,我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技能,同样也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断在工作中充实,在充实中提高。在这些工作活动中,让我懂得了要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至少要具备以下几点:态度要热情;办事要灵活;办事要高效。未来是充满机遇和挑战,做为一名大学生,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张山的人民多做事、做实事,多服务、服好务,让老百姓彻底富起来是我们的职责,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更是我们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
——组员来嘉鑫
很荣幸在暑假期间加入“情系三农,共促发展”团队并成为其中的一员,社会实践作为引导我们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媒介,让我在其中感受颇多。我们通过线上深入到农村基层,让基层人民以关注公众号的方式将精准扶贫落实到位,使农民得到切实帮助,为农村科技的振兴注入新鲜血液。实践也向我们证明,大学生作为给基层人民传播先进技术和文化的中坚力量,应明确大学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有效地来为基层群众服务!
——组员程诗淼
本次直播至此结束
同学们是否还意犹未尽呢?
下一期将要直播的是
“宣传科学理念,倡导健康生活”团队
同学们
我们下期再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