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如期,携手抗疫”系列活动之青春战“疫”——心灵处方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0-12-23 15:48:27
       时光荏苒,转眼间各位小可爱们已经在家里宅了这么长时间。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小编一样已经种草这些参赛选手推荐的书籍呢?下面小编将继续为大家带来优秀的作品。
第七名
第九组-仔仔大作战
 
《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
      该书是由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在2017年8月出版的青春文学读物,作者为苑子文、苑子豪。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青春里的你我都曾经历的故事,或许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张相似的脸,它写满困惑,却可爱至极;它渴望被爱,却畏惧表达;它向往自由,却有勇无谋;它偏爱某人,却负气离开;听过那么多道理,还是任性而为,明知前路多艰,还要逆流直上。
阅读体会:
      成长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你必须经过蜕变,就如同青虫破茧成蝶一般,这是你在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事情。它会让你变得坚强、变得理智、变得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淡然。只有经历过痛苦,才算真正的成长。
      我们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经历不同的阶段,身边也会有不同的人陪伴,很多人来了又走了,在各自的生命中划下或深或浅的痕迹。有的人走之前说了声再见,却没能再见。期间多少感动,最终化成一段心碎的回忆。但是,我们没有资格决定他人的去留,因为这就是成长。我们总要学会独自长大,学会一个人去面对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因为一生中,总会有那么一段时间,需要你自己走,自己扛。
我们都是第一次面对自己的人生,初出茅庐的我们在面对问题时,依旧可能会手忙脚乱;会紧张的颤抖,会为自己犯下的错误而彻夜难眠;甚至会无奈的发现,尽管自己已经尽力,却依然做不好。但是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仔细想想,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啊,没有经验,缺乏自信,迷茫慌张是正常的。读完这本书我发现似乎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张相似的脸,年幼时渴望长大,长大后忙着彷徨。”
第八名
第十五组-非常6+1
 
《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
      该书主要讲述了一个有安全感的人,就像一颗悬挂天空的小小恒星,会自动持续发出温煦的光芒,既照亮自己,又照亮他人。然而,我们都有或多或少的不安全感。适当的不安全感,是必备的铠甲,但巨大的不安全感,却足以毁灭我们自己。
阅读体会:
      再成熟、努力的年轻人,也会有脆弱与无助的时候,我们不能一味地依赖别人,应该以平等的姿态对待任何人,相互依赖与支持,共同成长。最后,看完《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后,我终于明白,真正的安全感只能来自于我们自己的内心。只有自己的内心足够强大,我们才能认清自己、收获幸福、勇闯人生路。
这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好像很容易获得快乐,但这种快乐是浅显的,暂时的,带来的后遗症也很明显。这是一个不安又焦躁的时代,我们很难去获得深层次、能带给我们满足感和安全感的快乐。
      《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这本书,教会了我,如何去提升自己的内心。反思过往,我大多不安都来自于自身内心世界的不够强大,来自于缺乏安全感。我们总是渴望从别人那里得到安全感,但归根结底,在这不安的世界里,能给我们安全感的,还是自己。
第九名
第十一组-缉毒大队
 
《解忧杂货店》
      该书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写作的奇幻温情小说。讲述的是在僻静街道旁的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店前卷席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得到回答。这些人中,有在爱情与梦想徘徊的年轻女孩,有挣扎在亲情与未来的少年,还有逐渐被改变的小偷等,他们都通过这样的方式找到了答案。
阅读体会 :
      品味完这本书后,才知道什么叫内心十分平静。书中的每个人都有着能够清晰感知到的坚持与善意。因而当我陷入烦躁之时,一杯茶,一本书,一个人总会让我烦躁的内心变得平静。
五个不同的寄信人用书信连接过去与未来,不经意路过彼此的生命,不知不觉用善意影响彼此的人生。东野圭吾曾说世界上有两种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也就是说人心本恶,但这本书书告诉我们唯有善意不可辜负。
      以上就是此次青春战“疫”——心灵处方活动的全部优秀作品。小编在这里再次祝贺以上获奖小组。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也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希望大家能够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更不要忘记不断学习,丰富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