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成利为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2 21:10:37
      7月2日下午2:00,按照学校党委《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走进’工程”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成利走进生命科学学院,为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转危为机中彰显我们党的伟大”。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璀玢老师及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会议伊始,朱校长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基本脉络,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背景、历史进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探索重大关口时的决策问题。他表明在面对问题时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和坚持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才能有效地解决各种问题。
 
      接着,朱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朱校长还与在座的学生党员就本次党课主题展开了交流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当代学生一定要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党的利益。让青春与党同行,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至此,本次“转危为机中彰显我们党的伟大”主题党课活动结束。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