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 20:10:16
      在学校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党总支的有力指导下,生命科学学院工会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团结、动员全院职工,提高队伍自身建设,以“想全局、重维护、办实事、做助手、创氛围、促发展,办教职工之家、做教职工之友”为工作宗旨,积极开展工会工作和工会活动,促进了本单位的改革和发展,同时也推动了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推进民主化建设。鼓励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献计献策,为学院教职工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定期向党总支汇报工作,积极参与学院重大事项的讨论决策,有效地发挥了参政议政作用。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积极引导教职工立足本职,勤奋认真完成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了本单位各项建设和改革。
      积极配合本单位党政工作,认真开展政治、业务理论的学习。组织职工学习《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加强教工的思想道德建设,使广大教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定期进行科研成果交流,不断提高教工的业务素质。抓紧抓实职工的现代化管理,开展理论、技术及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学校的凝聚力。
      关心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协助校院党政部门贯彻执行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并及时向学院党政领导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积极督促和协同有关部门认真调解、化解各种矛盾。以“乐于奉献,严谨求实,争创一流”的精神,倾力打造温馨“教职工之家”,为党政分忧,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而更好地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关注、改善教职工文化生活。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有病、有困难职工,在涉及教职工生活和幸福等诸多事项上,都发挥了积极作用。积极组织教工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在学校大合唱比赛、学校体育运动大会及公益募捐活动等都取得优异成绩,活跃了气氛、锻炼了体质、增加了人气、凝聚了人心。学院工会曾获得大连“工会小家”称号,女工曾获得辽宁省“巾帼文明岗“荣誉表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