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红色力量,传承赤色基因”——我院开展爱国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4 13:23:11
       爱国精神,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民族基因,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为进一步感悟伟人们的爱国精神,重拾红色记忆,发扬赤色基因,4月26日,我院党委组织积极分子开展以小组为单位的爱国故事分享活动。
       活动中,各小组分坐几桌进行爱国故事分享。讲述故事的同学言语里充满着对英雄的敬畏和欣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座上的同学聚精会神地听着爱国故事,深受其触动。
 
下面来看看同学们精彩的故事分享吧!
 
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我脑海中浮现的是这个人,他就是袁隆平爷爷。
但这位爷爷和我们想象的有点不一样,谈到实习生他会发牢骚,会边说这是要死脑细胞的边抓狂地挠头;谈到出名时,爷爷会幽默的描述出门时的样子,还谈起自己的切身体会:“人怕出名猪怕壮”;平时在实验室之外,爷爷是自由散漫的“特殊”的不打卡人员......
但无论私下里怎样,谈到未来目标时,爷爷总是会说:“我们追求高产,更高产,超高产是永恒的主题,内在动力就是我是不满足的,我这个叫贪产量”。
听,就是普普通通的三个字:贪产量,但其中蕴藏着的却是袁隆平爷爷对国家的热忱,是他创造出来的一株株沉甸甸的稻谷,是让全世界人民不再挨饿的承诺。
在这个新时代从来都不乏可爱,有人穿着可爱的衣服,有人唱着可爱的歌谣,有人跳着可爱的舞蹈,在这些人的背后,有着更多和袁隆平爷爷一样更可爱的人,他们用尽毕生心血表达着对祖国的礼赞,他们的笑容是这太平盛世最好的代言。
                                                         ——陈露
 
       在疫情期间,一群可敬的人身披白色铠甲,冲锋在前,奔到抗疫第一线,没日没夜地穿梭在大大小小的病房中,只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做人民最坚强的后盾。她们中有些还只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有些也有自己的孩子,她们肯定也想家,想回家和自己的家人团聚。但是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在抗疫一线奋战。她们,值得敬佩!                                                               
——郭芳菲
 
        红色记忆永不磨灭,红色精神正在传承!听了爱国故事后,同学们对爱国有了新的感悟和理解。下面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心得体会吧~
 
        今天,听了两位同学分享主题是“汲取红色力量,传承赤色基因”的爱国故事后,我感到受益匪浅。以下,是我的心得体会。在新冠肺炎的防治过程中,总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白衣天使,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用他的实际行动,激励着我们后代人不断努力奋斗。一个民族的崛起离不开一代代儿女的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努力奋斗,为社会发展和祖国繁荣作贡献。
                                                                 ——张静晗
 
 
       纵观世界历史长河涌现无数杰出人物,他们的内心只想着:为共产主义的崛起而奋斗!他们,为国家的未来作出了伟大的贡献。现在回想那个浴血奋战的年代,那么多人,为了人民,为了祖国,以自己的血肉,造出了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他们,可以舍去自己的一切,但,他们永远不会舍去党的事业!生命的每时每刻,他们都不会忘记:为中国共产主义崛起而奋斗!在每一天,他们从不想着自己的宝贵生命,而是时时刻刻想着党的利益。这就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共产主义战士!
 
                                                       ——刘雨婷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许多伟人的英雄事迹,他们坚韧不拔、热爱祖国的红色精神给予了同学们启迪和能量。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传承先辈们的爱国热忱,做一个充满红色正能量的积极分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