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充质干细胞临床前研究的理论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1-09-29 15:21:50
报告题目:
间充质干细胞临床前研究的理论与实践
报告人简介:
邹伟,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教学名师。曾任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生理学会比较生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补益药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生理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细胞生物学会细胞研究与治疗专业委员会理事,大连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学会副会长,大连市教育学会高中生物理事长,大连市干细胞与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特聘教授,青岛瑞思德精准医疗集团首席科学家兼瑞思德生命研究院院长。主讲的《人体及动物生理学》获辽宁省精品课。出版国家规划教材及专著10部。获辽宁省教育厅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2项;
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课题;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60余篇。科研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得授权专利2项。主要研究领域:1.雌激素受体信号转导;2.干细胞信号转导及临床前研究;3.神经生物学。
报告简介:
间充质干细胞( hMSCs)是一类具有自我更新、复制及多向分化潜能的成体干细胞,已成为近十年来细胞治疗领域中发展最为广泛、最为迅速的干细胞类型。过去10年来所积累的大量临床前及临床研究数据显示,不同组织来源的hMSCs均具有不同程度、针对不同临床适应症的治疗效果,被称为人类医药发展史上最为复杂的医药产品之一,具有传统医药产品难以比拟的多样性、变异性、复杂性和不稳定性等质量特性。因此,干细胞临床前研究对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评价以及针对不同适应症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报告时间地点:2021年9月23日 14:00生命科学学院D308教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