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辽宁省科普基地生物标本馆为大连市中小学生开展尊重生命,保护生态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教育和传授标本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17:23:12
      在6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生物标本馆作为本学科重要组成部分,除完成教学和科研任务外,为大连市和辽宁省大中小学生命科学普及做出了特殊的贡献,每年平均有8000人次受益于科普教育。2008年被大连市科技局授予大连市科普基地称号,2011 年被辽宁省科技厅授予辽宁省科普基地称号,2012年被评为大连市优秀科普基地。先后协助大连周水子机场,大连市自然博物馆,各类中小学建设各种标本馆。目前展室面积 500 余平方米。收藏动物标本1200 余种,其中藏有金雕、中华秋沙鸭、绿孔雀等国家重点保护的一、二级野生动物 50多种,此外还保存了一些罕见的人类畸形个体和胚胎标本;收藏植物标本23000余份,尤其是海洋蕨类标本2万多份。我馆依托东临黄海、西偎渤海的独特地理环境,所收藏标本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集中收藏了黄渤海常见经济鱼类标本,是北方大专院校中收集比较全的院校标本馆之一;海洋藻类标本的收藏也最为集中并最具特色,收藏了采自黄渤海、东海、南海大型底栖海洋藻类标本 16000 多号,拥有一批模式标本及珍稀植物标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