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长海县生态环境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长海县可持续发展的制约因素,提出生态环境保护和海岛绿色经济发展策略
发布时间:2021-05-08 17:22:12

      受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委托对长海县5个镇级岛屿(大长山岛、小长山岛、广鹿岛、獐子岛、海洋岛)的鸟类物种多样性和陆域植物进行调查,长海县维管束植物共102科340属616种,生态系统类型共17种,包括落叶阔叶林(4种)、暖温性灌丛(4种)、草丛(2种)、草甸(4种)、陆域湿地植物群落(1种)和一年生草地(2种)。每年有黄嘴白鹭、黑尾鸥、海鸬鹚等十多种7000~9000只鸟在此繁殖,其中黄嘴白鹭繁殖种群为1100多只,是迄今为止国内发现最大的黄嘴白鹭繁殖群。通过对长海县生物多样性调查研究,分析长海县可持续发展的制约因素,提出生态环境保护和海岛绿色经济发展策略,对于长海“国际生态岛”的科学定位与发展提供了精准有力的智力支持,将不断推进生态岛修复项目建设,促使海岛生态环境持续发展。

 

 
Top